Blog

Blog

茶籽粉:非一般清潔劑

Jun 20 2018


苦茶籽(山茶籽)是茶樹的果實,它富含天然茶皂素,古人老早就發現這種果實具有很強的去油能力,於是就發明了茶籽渣餅,當作肥皂來用,洗碗碟、洗衣服甚至洗頭、洗澡都非常有效。可是,茶籽渣餅容易發霉,不時要拿出來曬太陽很不方便,後人就想到把茶籽渣餅研磨成粉,解決了儲存的問題,世上也就出現了「茶籽粉」這種奇妙的東西!



 

三大好處

摒棄洗潔精、轉投茶籽粉懷抱已四年的Carol表示,這種上天賜給人類的去油劑好處多多,「首先它是全天然、全環保的,完全沒有化學成分,洗碗時不用戴膠手套,比用化學洗潔精更省錢!最後就是它會在碗碟上留下一種獨特的香味,有點像咖啡味呢!」

 

茶籽粉的用法也很簡單,只需將粉灑在餐具上,加少量水,它便會自動結成粉團,「再用很少量的水沖洗一下就行,用水量絕對比使用洗潔精少許多!」

 

茶籽粉還可以用來洗頭?

是的!除了洗碗,有機茶籽粉還可以用來洗頭、甚至洗澡,髮質超級油、頭皮問題嚴重、皮膚敏感的朋友都適合用。而且,茶籽粉較適合在夏天洗頭洗澡時用,冬天皮膚太乾燥,還去油的話就顯得太乾了!

 

*《本草綱目》中描述:“茶籽除油膩”。因為是純天然,所以茶籽粉不會刺激皮膚,敏感及濕疹皮膚亦適合使用。

 

用後分享:茶籽粉固然係洗碗碟去油膩高手,小編每個月亦用它作頭髮護理。先用椰子油塗在頭髮上靜置10-15分鐘,然後用茶籽粉洗頭髮,洗完感覺頭髮輕了,好清爽!